2008/10/22

女王的接班人


對野柳的印象停留在約莫20年前的校外教學,依稀記得那大大的女王頭…
20年後因工作再次走訪野柳,感覺女王頭變小了,也許是我長大了;也許是女王頭經過了風、海水、雨、太陽、生物5種侵蝕力量而變小了,目前女王頭的頸圍只剩下142公分了…未來將會面臨斷頸的型態。
除了最有名的女王頭以外,經過千萬年的海蝕與風化等作用,逐漸形成燭台石、薑石、象石、海膽化石、地球石、冰淇淋石、仙女鞋、鏽染紋、豆腐岩、海蝕壺穴等各種地質之美,這樣的地形景觀全世界獨一無二。
朋友啊!有空可以走訪野柳,體驗自然與時間的神奇魔力,請記得參觀時不要隨意碰觸,以免造成人為破壞,每個人都可以做地景保育者,讓女王可以晚一點退位。

今年夏天與好朋友Re合作一同完成「野柳地質公園 」2009年桌曆中12款圖文創作,由於野柳的奇岩怪石,充滿了各種想像,所以我們以「想像野柳。野柳想像」為概念創作,目前桌曆與6款明信片已於「野柳地質公園」限量獨賣!同時於「野柳地質公園」探索館舉辦原畫展,展覽時間:即日起至12月31日止。歡迎到「野柳地質公園」遊客服務中心參觀選購!

野柳地質公園2009年桌曆限量上市
尺寸:20*14cm(長*寬)
售價:150元
此桌曆限量發行,欲購請洽野柳地質公園遊客服務中心(02)2492-2016
圖文作者:謝孃瑩、謝曉佩
圖文版權為「 野柳地質公園 」所有

野柳地質公園旅遊資訊
http://ylgeopark.org.tw/
地址:台灣台北縣萬里鄉野柳村港東路167-1號
聯絡電話:886-2-24922016