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9/7/20

在奶瓶和畫筆之間……


這次與淑文、 阿Re合作繪本《 原來這裡是野柳 》終於出版了。
從一張張空白的插畫紙到一張張圖畫,好像生孩子一樣,竟然就這樣把他生出來了……。
《 原來這裡是野柳 》含封面共17個跨頁,我選擇油粉彩加鉛筆作為創作媒材,使用這個技法畫繪本,其實需要一點堅持和膽量,因為很容易就會把畫弄髒,心情就會不好,而用鉛筆描繪細節很耗費時間及眼力。
好朋友問我,畫完一本繪本有什麼感想?有一些些想法和大家分享:
1.寫故事的時後畫面也會在腦中醞釀堆疊
2.畫草圖的同時思考Layout的安排
3.以前畫鳥,好像都只有一種姿態,現在才發現鳥的各種姿態
4.多觀察雲和海的色彩與變化
5.畫繪本是熟練技法最好的方式
6.相信自己
此外,在創作這本繪本期間是很忙碌的,每次一畫就很難停下來,但是時間到了我還是必須停下來,把手洗乾淨、拿出“傢俬“為兒子準備“便當“(母乳),所以創作這本繪本的每一天就是畫畫、擠奶、畫畫、擠奶……
謝謝淑文的支持與信任,給我們很大的創作空間、謝謝阿Re的美術編輯,讓這本繪本更好看了!
野柳真是個充滿了想像的地方,那裡有說不完的故事,你有多久沒有去野柳了呢?有空去走走吧,從心重新認識野柳。

童心童趣看野柳系列01《 原來這裡是野柳 》
原始故事/蕭式棋、湯錦惠
文字/周淑文、謝曉佩、謝孃瑩
繪圖/謝曉佩
野柳地質公園 新空間國際有限公司出版發行 / 2009年7月出版

野柳?野柳到底在哪裡?野柳為什麼叫做「野柳」呢?
候鳥問問來到野柳,遇見了小香菇、石飯糰和幾個好朋友……
好奇的問問在野柳會發現什麼好玩的事情與有趣的現象呢?
問問對野柳的各種問題找到答案了嗎?
乘著候鳥問問的翅膀,認識充滿想像的野柳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