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/10/8

別黏著我


很久沒畫壓克力了
得慢慢跟她混熟...
這幅畫叫做<別黏著我>
老師為她說了一個有趣的故事:
小豬想要蓋一間房子
你每天問小豬「 今天做了什麼? 」
小豬也許每天什麼事都沒做
因為小兔子和小象整天黏著她
小豬好像什麼事都不能做
某一天小豬打了個噴嚏
他們就沒有黏在一起了
而小兔子和小象一起幫忙小豬很快的把房子蓋好了
也許10年來好像沒有做什麼大事
但是不斷累積能量
1年內就完成了大事

老師問:你是畫裡哪一隻?
我說:應該是那隻豬吧!
小兔子和小象是我的男人和小孩

其實小兔子、和小象也沒有很想黏著小豬
看他們的表情就知道
可能是小豬很想黏著他們...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8K
壓克力顏料+鉛筆
2008

5 則留言:

匿名 提到...

lucy問你是你一隻的時候 . .
我心裡就想 : 一定是粉紅色那隻 .
感覺真的很Monica .
你很少畫.
不過每次畫出來的.
都很有味道 .
懶洋洋的飄在空中的味道.
還有顏色.
只有monica才有的色調.

sera

匿名 提到...

這張真的很可愛ㄟ!!
我每次看你的畫
心裏都很期待看你的"蠟筆畫"
一定超有起司味的啦!!
對了...你什麼時候要"打噴嚏"?!

匿名 提到...

這畫很有油粉彩感覺

小豬一臉幸福的樣子
應該是
有他們陪伴才是完整吧!

Unknown 提到...

又看到你的新作了
每次都有傑出的創作,看的很過癮~~
繼續加油喔!!

我新的部落格如下
www.wretch.cc/blog/wiwisummer
是結合我跟我阿哪搭生活的網誌
歡迎加到我的最愛~~

Cheese 提到...

Dear Sera
我真的太懶了
還是要多畫
像妳一樣變成一種習慣
變成生活裡的一部份

Dear小貓
我才期待妳的蠟筆畫呢
現在還捨不得打噴嚏...
也許搔搔鼻子就會想喔

Dear Re
是啊很奇妙
老師也看成是蠟筆畫的
畫著畫著好像就有點潛意識顯露出來

Dear Summer
不好意思啊
依然懶洋洋的產量稀少
我會加油的
會常去妳和阿威的新家
馬上加入最愛